套路

2016-6-2 陈子文 各种吐槽

什么事情好像都有套路啊,写日记也有套路,开头高潮结尾,这就是套路

以前L先生做饮品推销,把自己的产品铺到各个超市商店,有一次我问他,你去推销的时候都是怎样跟别人说的

L说:这有什么的,都有固定的套路了。

我说:怎么个套路法

L:上去先扯淡,扯着扯着扯生意,再扯着扯着就把产品扯到他店里面去了

我笑笑,我是没那么多套路啊。


还有一次,记得公司年终的时候写年终总觉,我三下五除二给写完了,D哥问我

哟,小子挺牛逼的啊,这么快就搞定了。

我:嗨,这就是套路,懂吗?

D哥:这是什么套路?你快跟我说说,年终总结也有套路吗?那我经常写检讨的有没有套路?

我笑了:年终总结就仨点,你记着,第一,先感慨一下时间过的多么多么快;第二:再说一下一年下来的收获与付出,注意浓缩就是精华;第三:展望未来,定制未来的目标,这年终总结的套路大概就是这样了吧。


我失恋了,我突然想起来我在没谈恋爱的时候,有事没事儿就搁着这里写日记,不管写的什么,反正就是瞎扯淡。有了对象之后基本就很少写了,为啥?恋爱去了呗?恋啥爱?其实也并没有什么卵。

伴着手指头一算,今年是第二年了,再坚持半年的话我的初恋也有两个年头了,不过可惜的是没坚持到那个点,可怪谁呢?怪不得谁,爱情里没有谁对谁错,爱情的套路也就是那样,相识了,来电了,恋爱了,吵架了,分手了。


今天跟(前任?)聊了一会儿,其实也没什么矛盾,只是有些东西,就是回不去了。理想很丰满,现实很骨感,好像又快要扯到梦想这个层面了,那就说说。其实,梦想,最不值钱。或者说,最贱的,就是梦想!

如我一般大的年轻人,什么都缺,缺钱缺爱就是不缺梦想。但,大多数人的梦想,早已死在了通往梦想的路上。

或者,早已经被庸碌的生活消磨殆尽了。

这是最让人遗憾的。

生活,的确是可以选择的。你可以选择这个,放弃那个。

但往往,很多情况下,当你真正地明白该如何抉择的时候,却大都已经没了选择的权利。



评论:

慕若曦
2016-07-01 23:45
所以你套路了阅读你文章的宝宝
斯托克笔记
2016-06-13 19:15
最重要的是要有自己的套路。
素素
2016-06-10 21:11
所以你选择的是梦想嘛

发表评论:

Powered by emlog →中央已批(免备案) → 书写生活点滴,翻阅真实回忆